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本所願景

近年配合地政e化、地籍異動即時通以及跨縣市收辦登記案件等服務升級措施,使地政服務更有效率,本所基於服務大眾之原則,秉持熱忱服務、親切週到,以具體作法提供完善服務品質,願您給予我們鼓勵與批評指教,期許我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。 

一、對本所同仁服務禮貌的要求

1. 要求各級人員對於電話鈴響2-3聲應即接聽,有轉接情形,並充分運用電話之「代接」功能,儘速接聽電話,全面展開效率服務、立即服務及熱誠服務。 
2. 推動員工服務禮貌運動,加強應對禮儀及微笑服務。對於洽公民眾一定禮貌服務,熱誠
對待,並對員工應對態度、電話禮貌、服裝儀容等加以規範。 

二、以客為尊的作法

1. 加強便民服務,中午派員輪值受理各類謄本申請。 
2. 愛心服務台之設置,由本所資深人員為您提供各項地政法令諮詢、案件申請輔導及地籍資料查詢等多項服務,更歡迎您善加利用。 
3. 加強櫃台服務措施之抽查,隨即補充便利您來所洽公取用。 
4. 編訂登記申請書填寫範例,提供您自行申請案件時填寫及應備資料之參考。 

三、其他便民措施

1. 中午申請登記謄本、地籍圖謄本不打烊。 
2. 重測前後地號對照清冊。 
3. 推動無障礙空間:設置斜坡道、身心障礙者專用電梯等。 
4. 提供老花眼鏡、飲水設備等項服務及便利洽公特設置民眾休息區,提供報紙、雜誌、電視供您使用。 
5. 跨所申請地籍謄本及資料查詢,嘉惠民眾免於長途跋涉至他所申請之不便。 
6. 實施單一窗口化作業,便利民眾申請案件。 
7. 辦理跨縣、跨所謄本申請服務。 

8. 地籍異動即時通,主動通知民眾地籍異動情形。

9. 下鄉辦理地籍圖重測換狀作業,減少民眾來回奔波之時間成本。

10. 遠途先審,外縣市或偏遠地區民眾來所申辦登記案可優先審查。

11. 提供多元管道繳納地政規費,目前提供晶片金融卡ATM信用卡、悠遊卡、信用卡管道。

12. 跨縣市收辦登記案件,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、出生日期、身分證統一編號、住址或門牌錯誤的更正登記、住址變更、更名、門牌整編、書狀換給、預告登記及塗銷預告登記等7項簡易案件登記,可於全台跨縣市收辦。

13. 提供登記規費退費郵寄到府或直匯帳戶服務。

四、未來努力的方向

1. 提供更多便捷服務,讓您有「賓至如歸」的感覺;配合縣政推動各項資訊化業務,簡化作業流程,提供行政效率,竭誠為您服務。 
2. 延伸為民服務動線,擴大本所服務空間,再造便利舒適、安全之洽公環境,透過活潑、生動、有效率的服務使民眾更為滿意 。 
3. 因應網路e世紀的來臨,積極運用網路資源,響應政府之施政服務理念,儘速為您提供一個嶄新的網路服務,除了全天候上網查詢地政資訊外,期以不久的將來提供更便利的網路申請多項謄本服務。 
4. 繼續推動服務再造,落實「服務第一、品質至上、效率為先」之施政目標。 

五、我們對民眾的服務保證與承諾

  我們對未來做法的承諾就是竭誠為您服務,勇於坦誠接受您的批評與指正,切實檢討改進,對於因業務上之疏忽或服務態度不佳,並造成您的不便時,經查證屬實後必當面向您致歉。如果您對本所的服務有任何不滿意,歡迎您告訴我們;您有任何新的想法或革新建言,請不要吝於提供給我們參考改進。